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

給桃媽 ~

親愛的桃媽:

星期日下午,知道你會到公園曬太陽,趕到那裡跟你會合。
遠遠就看到你在陽光下 瘦弱身體, 抓著扶梯堅毅的一步步地前行。
回想你在人生最後的階段也這樣堅強,是個好榜樣。

你在心情好的時候,總是笑容滿面地連聲感謝主。
每逢說到兒孫時總不停說:感恩!感恩!
跟我分享在困難中,病痛中天父常常聽你的禱告,領你脫離困境。

愛飲你煲的老火湯。
記得當年返夜校的日子,在無數‘饑寒交迫’的夜上,歸心似箭。
一碗老火湯,真能救命!
愛吃你獨門單方的蒸豬肉餅,炆冬菇...
除了好味,還加添了你許多許多的愛。

你是我的私人家政導師。
記得中一家政課考試功課是要編織一件男裝毛衣。
不知為什麼在針數上總是不對?拆完又拆,加上時間緊迫,非常徬徨。
最後還是由編織了得的你悉心教導,終可如期交貨,分數當然不俗。
心中充滿感激,也令我這些年來一直愛編織。
編織毛衣對我來說,如果沒有圖樣跟著織是萬萬不能。
你編織過無數的製成品,從來沒有特定的圖樣。
毛衣的圖案,形狀隨心所欲,效果往往非常好。
看到受禮人穿上你親手織的毛衣,面上總是露出滿足的笑容。

你也是縫紉高手。我們兒時的衣服大都是你親手做的,從家居衫至絨褸。
想想除卻家務煮食還騰出時間來縫衣,可真犀利。

腦中浮現的影像是喜歡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你。
耳邊還常常響起你在電話回應我小小的問候連聲的多謝。
無盡溫馨的回憶,謝謝您給我的愛!
親愛的媽媽,我愛您!天家相聚。     愛您的小桃  2012/4/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